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孙悟空西天取经 、孙悟空大闹天宫一天翻地覆 、孙猴子吃蟠桃 、孙猴子上天宫 、孙猴子做官 、孙悟空火烧白骨精一原形毕露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孙悟空西天取经——大显神通】 [褒]充分显示出髙超的本领 和神妙的能力。
【孙悟空大闹天宫一天翻地覆】[中]形容变化很大。也形容 闹得很凶。
【孙猴子吃蟠桃——自食其果】[贬]指自己做了坏事,结果害 了自己;自作自受。
【孙猴子上天宫——得意忘形】[贬]原指因高兴而物我两忘。 也指取其精神而舍其形式。后形容人高兴得控制不住自己,失去常态。
【孙猴子做官——毛遂自荐】[中]比喻自己推荐自己。
【孙悟空火烧白骨精一原形毕露】[贬]本来面目全部暴露。 比喻伪装被彻底剥掉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4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