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骑马上山 、骑马抓跳蚤 、骑马追飞机 、骑毛驴赶飞机 、骑牛赶汽车 、骑牛追快马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骑马上山——步步登高】[褒]一步一步地向髙处攀登。比喻 不断上升。也形容官运亨通,连续得到提升。
【骑马抓跳蚤——大惊小怪】[贬]指对不足为奇的事情过分惊 讶、奇怪。也指故意喧闹。
【骑马追飞机——天壤之别】[中:]壤:土地。骑马的速度和飞 机飞行速度相差甚大e天和地一个在极上,另一个在极下,比喻 差别极大。
【骑毛驴赶飞机——假装积极】[贬]故意做出某种动作表示进 取、热心 。
【骑牛赶汽车——老落后】[贬]骑牛追赶汽车总是落在后面。 指工作进度迟缓,落在原定计划的后面。也指在行进中落在别人 后面。
【骑牛追快马——望尘莫及】[中]《南史•何典传》豫章王尚 望尘莫及,吾当望岫息心。”尘:尘土。莫:不。及:赶上。望见前面 骑马的人走过扬起的尘土而不能赶上。比喻远远落在后面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7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