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骑老虎走冰山 、骑驴背磨盘 、骑驴看唱本 、骑驴望着坐轿的 、骑驴找驴 、骑马逛草原^无穷无尽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骑老虎走冰山——冒险】[中]指不顾危险地进行某种活动。
【骑驴背磨盘——多此一举】[贬]举:行动、举动。做出不必要 的,多余的举动,表示这一行动毫无必要。
【骑驴看唱本——走着瞧】[中]唱本:记录曲艺或戏曲唱词的 小本子。比喻事情结局如何,随着事情的发展可见分晓。
【骑驴望着坐轿的——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】[中]同上面相 比,有不够之处;同下面相比,有超过之处。表示对所处的中等地 位感到知足。也指满足现状,甘居中游,不求进取的思想状态。
【骑驴找驴——心不在焉】 [贬]《礼记•大学》:“心不在焉,视 而不见,听而不闻,食而不知其味。”焉:相当于“于此”。心思不在 这里。指思想不集中。
【骑马逛草原^无穷无尽】[中]穷,尽:完4没有止境或没有 限度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7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