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婆媳吵架 、婆媳吵架儿子劝 、笸箩里睡觉 、破草帽 、破船沉在死沟头 、破风箱改棺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婆媳吵架——各有各的理】[中]每个人都坚持自己的道理或意见。
【婆媳吵架儿子劝——左右为难】[中]元•杨显之《潇湘雨》 一折我欲待亲自去寻来,限次又紧,着老夫左右为难,如何是 好?”指无论怎么办都有难处。也指陷于两难困境中,不易做出决定。
【笸箩里睡觉——卑躬屈膝】[贬]笸箩:用柳条或蔑条等编成 的器物。卑躬:低头弯腰。屈膝:弯曲膝盖,指下跪。形容没有骨 气,谄媚讨好的无耻嘴脸。
【破草帽——无边无沿】[贬]形容人说话漫无边际,没有根据。
【破船沉在死沟头——没得出路了】[中]指没有道路可走了。 比喻陷入了困境。
【破风箱改棺材——风流了半辈子,倒装起人来】[中]指人 做了坏事或错事后,知道悔改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6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