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屏风马气死巡河炮一以逸待劳 、屏风上贴仕女图 、瓶子里的苍蜗 、泼出门的水 、泼妇骂街 、婆婆一个说了算一没公理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屏风马气死巡河炮一以逸待劳】[中]逸:安闲。劳:疲劳。 用安闲之己待疲劳之敌。多指作战时先取守势,充分休息,养精蓄 锐,待敌来攻,一举歼灭。
【屏风上贴仕女图——话(画)里有话(画)】[中]指话语里面还暗含着别的意思。
【瓶子里的苍蜗——走投无路】[贬]投:投奔。无路可走。比 喻陷人绝境。
【泼出门的水——不可收拾】[贬]水洒在地上无法收起来。指 没法归类整顿。形容事物败坏到无法整顿或无法挽救的地步。
【泼妇骂街——不讲道理】[貶]泼妇:凶桿不讲理的妇女。指 态度蛮横,不讲道理。
【婆婆一个说了算一没公理】[贬]婆婆:丈夫的母亲。指不 公平,没有公正的道理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6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