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琵琶找二胡 、屁股长疮脚扎刺 、屁股底下安弹簧 、屁股挂弯镰 、屁股后面挂铃铛 、屁股后头燈一脚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琵琶找二胡——知音相求】[褒]知音:伯牙弹琴时,钟子期懂 得他的音乐,后钟子期死了,伯牙不再弹琴,他认为,没有人比钟子 期更懂他的音乐。现指了解自己特长的人。指彼此了解的人相互寻求。
【屁股长疮脚扎刺——坐立不安】[中]指坐着站着都不安宁。 形容心绪烦躁,焦虑难耐的样子。
【屁股底下安弹簧——蹦起来】[中]蹦:指反弹,也指跳跃。形 容高兴得跳起来。也形容受到外来的某种刺激迅速做出反应。
【屁股挂弯镰————】:、术不正】[贬]明•罗贯中《三国演义》第十九回:“汝心术不正,吾故弃汝。”心术:居心。指为人奸诈,狡猾,心 机不善。
【屁股后面挂铃铛——穷得叮当响】 [中]指一无所有。形容 经济基础差。
【屁股后头燈一脚——各奔前程】[中]奔:奔向。程:道路。前程:前途。各走各的道,寻找自己的前途。比喻各人分别向自己认 定的目标前进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6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