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娶了老婆娶小老婆 、娶了媳妇不要娘 、娶了媳妇死了娘 、娶媳妇打发客 、娶媳妇的死老子 、娶媳妇儿打幡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娶了老婆娶小老婆——喜新厌旧】 [贬]厌:厌恶。指喜欢新 的,厌弃旧的。多指用情不专一。
【娶了媳妇不要娘——忘恩负义】[贬]负:辜负。娶了媳妇忘 记对自己有养育之恩的母亲。比喻忘记别人对自己的好处,反而 做出对不起别人的事。
【娶了媳妇死了娘——悲喜交加】[中]指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。
【娶媳妇打发客——双喜临门】 [褒]打发客:女子出嫁。指两 件喜事同时降临在某地或某人身上。
【娶媳妇的死老子——先喜后忧】[中]指先快乐后又悲伤、担 忧„。
【娶媳妇儿打幡儿——瞎凑热闹】[贬]幡儿:旧俗出殡时孝子 举的像幡的东西,多用白纸、白布剪成。指责与事无关的人硬要跟 别人一起凑热闹、添乱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1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