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七仙女下凡 、七仙女走娘家 、七月半的蚊子 、七月半烧纸钱 、七月的河水 、妻死贼上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七仙女下凡——好景不长】[贬]景:景况,光景。长:长久。好光景不长。
【七仙女走娘家——云里来,雾里去】[贬]七仙女:神话戏曲 《天仙配》中的人物,传说她是玉帝的小女儿,下凡嫁给长工董永为 妻,在云雾里来去。形容人说话弄虚作假,不着边际。
【七月半的蚊子——直往肉里盯(叮)】[中]指目不转睛地把视线集中在一点上。
【七月半烧纸钱——哄鬼】[贬]七月半:指农历七月十五,迷信 说这一天是鬼节。纸钱:迷信的人烧给死人或鬼神的圆纸片,形状 像铜钱。本指哄骗鬼神,转指所作所为太荒唐,骗不了人。
【七月的河水——后浪推前浪】[褒]七月:指农历七月,正是雨 季,河水上涨。形容人流不断往前涌。也比喻后辈超过前辈。
【妻死贼上房——内忧外患】[贬]忧:忧虑。患:祸患。指国家 内部的变乱和外部的侵略。也泛指内部纠纷的困扰和来自外部的 压力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7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