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彭祖遇寿星 、蓬飞因风 、蟛蜞爬进蟹篓里 、捧尚方宝剑的 、捧土加泰山一 、捧着苦瓜当甜瓜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彭祖遇寿星——各有千秋】 [褒]寿星:指老人星自古以来用 做长寿的象征e,千秋:千年,指流传久远。每个人都可以有流传久 远的特长。比喻各有所长,各具特色。
【蓬飞因风——动摇不定】 [贬]指帐篷飞动是因为刮风。比喻 极不牢固。也暗喻就要跨台或崩溃。
【蟛蜞爬进蟹篓里——滥竽充数】[贬]蟛蜞:螃蟹的一种,体 /ho滥:与真实不符。竽一种簧管乐器。不会吹竽的人冒充会吹 竽的行家,混在乐队中凑数。比喻没有本事的人冒充有本事或以 次货冒充好货。
【捧尚方宝剑的——先斩后奏】[中]尚方宝剑:皇帝用的宝剑。 斩:杀头。奏:臣子向皇帝陈述或请示报告事情。原指臣子先把人 处决了,然后再报告君主。现比喻事先未向上级请示即自主行事, 造成既成事实,事后再报告.P。
【捧土加泰山一——何必求人】[中]自己通过努力完成任务,不 用求人。
【捧着苦瓜当甜瓜——自讨苦吃】[贬]自已做了蠢事或坏事自 己承受不良后果p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5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