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烧了庙的土地爷 、烧虾等不到红 、烧香赶出和尚 、烧香忘磕头 、烧香遇到鬼 、烧香遇上活菩萨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烧了庙的土地爷——无家可归】[中]土地爷:迷信传说中称 掌管一个地方的神。指人失去家庭,无处投奔。也指孤苦伶仃,流离失所的人。
【烧虾等不到红——急性子】[中]虾没等烧红,没等熟透了就 拿出来。形容人性格急躁。
【烧香赶出和尚——喧宾夺主】[贬]喧:声音大。宾:客人。 夺:压倒,超过。拜神的人把出家修行的和尚赶出去,客人的声音 压倒了和尚念经的声音。比喻外来的或次要的事物占据了原有的 或主要的事物的位置。
【烧香忘磕头——顾此失彼】[贬]顾了这个,丢了那个。形容 头绪繁多,无法全面照顾。
【烧香遇到鬼——背时了】[中]背时:违背时运。指意外碰到 了倒霉不走运的事。
【烧香遇上活菩萨——求之不得】[中]原指十分向往追求,可 是得不到。现多用来比喻突出渴求向往的感情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6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