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拍马屁拍到了蹄子上 、拍一下肩膀屁股痛 、拍一下脑壳脚底动 、排骨抛饿狗 、迫击炮打斑鸠 、迫击炮打蚊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拍马屁拍到了蹄子上——被尥一蹶子】 [贬]尥蹶子:骡马等 牲口跳起用后腿踢D比喻胡乱巴结人,不但没有得到好处,反而受 到打击或损失。
【拍一下肩膀屁股痛——浑身是病】[中]形容人身体衰弱,健康状况差。
【拍一下脑壳脚底动——灵透了 】 [褒]形容人聪明,头脑灵活, 记忆力和理解力强。
【排骨抛饿狗——有去无回】 [中]一去就再也不会回来了。形 容事物已沉寂,不会重现。
【迫击炮打斑鸠——大材小用】[贬]比喻才能很高的人屈就于卑下职位,不能充分发挥其才智。
【迫击炮打蚊子——小题大做】[贬]小题:明、清科举考试时以 四书文句命题称小题。现泛指拿小题目做大文章a喻指不恰当地 把小事逭染成大事或把小事当做大事来处理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4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