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南极洲的冰 、南京路上的霓虹灯 、南京坐船到武汉 、南来的燕子北去的鸟儿 、南泥湾开荒 、南天门踩高晓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南极洲的冰——日积月累】 [中]—天天一月月长久坚持做下 去,一点点地积累起来a。
【南京路上的霓虹灯——光彩夺目】[褒]霓虹灯:灯的一种, 通电后发出红、蓝等颜色的光。光彩:光泽和颜色。夺目:耀眼。 颜色和光泽鲜艳耀眼。
【南京坐船到武汉——逆水行舟】[中]逆水:跟水流的方向相 反。舟:船。逆着水势行船。比喻前进过程中要克服重重障碍。
【南来的燕子北去的鸟儿——早晚都要飞走】[中]比喻不安 心本岗位工作的人迟早会离开。
【南泥湾开荒——自给自足】[褒]给:供给足:满足。依靠自 己生产,满足自己的需要。
【南天门踩高晓——高高在上】 [贬]所处地位极高。现形容不 深人实际,脱离群众,把自己放在群众之上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2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