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眉毛胡子一把抓 、眉毛上安灯泡 、眉毛上搭梯子 、眉毛上挂灯 、眉毛上挂钉锤 、眉毛上面吹火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眉毛胡子一把抓——主次不分】[贬]比喻做事不分主次轻重 缓急,一齐下手。
【眉毛上安灯泡——明眼人】[中]指对事物观察得很清楚的人a。
【眉毛上搭梯子——上脸】[贬]上脸:语义双关,既指爬上面 部,又指人受抬举,得意过分而行为放肆。比喻人受到了夸奖而得 意过分,行为放肆。
【眉毛上挂灯——心明眼亮】[褒]心里明白,眼睛雪亮。指人 能够洞察事物,明辨是非。
【眉毛上挂钉锤——可(藏)耻(齿)】[贬]“可”与“磺”音近相 谐。“耻”与“齿”音同相谐。指应当认为羞耻。
【眉毛上面吹火——燃眉之急】[中]形容极其紧迫的情况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8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