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拿着活人当熊耍一愚弄人 、拿着鸡蛋走冰路 、拿着律书打官司 、拿着谜语猜不出一执迷(谜)不悟 、拿着瓢量海 、拿着蒲扇生炉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拿着活人当熊耍一愚弄人】 [贬]把人当作愚笨的熊来戏 弄。比喻蒙蔽、玩弄人^。
【拿着鸡蛋走冰路——小心翼翼】[中]言谈举动极为慎重,不 敢越轨。
【拿着律书打官司——以理服人】[褒]以:用。理:道理。服: 说服。用道理说服别人。
【拿着谜语猜不出一执迷(谜)不悟】[贬]“迷”与“谜”音同 相谐。执:坚持。迷:迷惑,认识不清。坚持错误而不觉悟。
【拿着瓢量海——见识短浅】[贬]形容学识浅薄,见闻不广。
【拿着蒲扇生炉子——煽风点火】[贬]比喻鼓动、唆使别人干 坏事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1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