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沙姜治跳蚤 、沙漠里播种一一一无所获 、沙漠里的鸵鸟 、沙漠里的舟船 、沙漠里相遇的鸟 、沙漠里走夜路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沙姜治跳蚤——物降一物】[中]降:制服。指一种事物能制服另一种事物,或一种事物总会有另外一种事物来制服它《。
【沙漠里播种一一一无所获】 [中]指沙漠里种农作物,温度过 高,作物不能生长。比喻什么东西都没有获得。
【沙漠里的鸵鸟——顾头不顾尾】[贬]指照顾到前面就照顾不 了后面。比喻头绪纷繁,无法全面照顾。
【沙漠里的舟船——寸步难行】[中]舟船在沙漠上根本无法行 驶。形容走路十分艰难。也比喻处境困难,活动不得。
【沙漠里相遇的鸟————见如故】[中]故:故人,老朋友。初次相见就像老朋友一样。形容彼此一接触就成为好朋友,情投意合。
【沙漠里走夜路——认不准方向】[贬]指黑夜在漫无边际的沙 漠中不能辨认方向。比喻人心中没有目标或志向。 ——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5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