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木头人过河 、木头人救火 、木头人坐轿子 、木头眼镜 、牧人不刮胡子 、墓前的石条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木头人过河——摸不着底】[中]木头人不能沉人水底。比喻 摸不着底细。
【木头人救火——自身难保】[中]自己也难以保护自己。
【木头人坐轿子——不识抬举】[贬]抬举:称赞,提拔。不接受 或不重视别人对自己的好意。
【木头眼镜——看不透】[中]木头做的眼镜不透明,戴上看不见 物体。形容看不清某人的真面貌或事物的真相。
【牧人不刮胡子——溜(留)须拍马】[贬]“溜”与“留”音近相 谐。比喻谄媚奉承。
【墓前的石条——死记硬背(碑)】[贬]“背”与“碑”音近相 谐。指学习知识不能消化理解,只是记下字句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1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