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木棍吹火 、木匠戴枷 、木匠的折尺 、木匠赌博 、木匠拉大据 、木匠拉风箱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木棍吹火——窍不通】[贬]比喻什么也不懂。多指人闭塞昏職,对内情一无所知。
【木匠戴枷——自作自受】[贬]枷:旧时套在罪犯脖子上的刑 具,用木料制成。指自已做了蠢事或坏事,自己承受祸害。
【木匠的折尺——能屈(曲)能伸】[褒]折尺:可以折叠的尺 子。屈:弯曲。能弯曲也能伸展。比喻在失意时能克制忍耐,在得 志时能施展抱负8。
【木匠赌博——不务正业】[贬]指丢下本职工作不做,去搞其 他的事情。
【木匠拉大据——有来有去】[中]大锯:锯大木料用的大型锯 子,一人拉一人推,交替进行。锯子拉来拉去。比喻人互相往来, 礼尚往来。
【木匠拉风箱——柔能克刚】[褒]克:克制。温柔能够克制刚 强。常用来比喻处世待人不用粗暴手段而能克制对方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0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