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眉毛上失火 、眉毛上涂麦粉 、梅兰芳扮穆桂英 、梅兰芳唱洛神 、梅兰芳演旦角 、梅他妈哭半夜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眉毛上失火——红了眼】[贬]指羡慕别人有名或有利而心怀忌恨。
【眉毛上涂麦粉——面目一新】[褒]面目:面貌,样子。一新:完全是新的。改变原样,呈现新貌。
【梅兰芳扮穆桂英——难(男)办(扮)】[中]“难”与“男”音 同相谐。“办”与“扮”音同相谐。指做起来费事。
【梅兰芳唱洛神——改头换面】[中]指新人换旧人,容貌发生 了改变。比喻只有形式上的改变,实质内容未变。
【梅兰芳演旦角——拿手好戏】[褒]拿手:擅长。演员擅长的 剧目。泛指最擅长的本领、技巧。
【梅他妈哭半夜——美(梅)死了】[褒]“美”与“梅”音近相 谐。指非常漂亮、美丽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8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