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名医开处方 、明修栈道一 、明珠弹雀 、摸着胸口拿钥匙 、摩天楼上说天书 、磨刀石上的刀一出风(锋)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名医开处方——对症下药】[褒]症:病症。下药:用药。医生 针对病人的病情开方用药。比喻针对具体情况,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。..。
【明修栈道一——暗度陈仓】 [贬]栈道:古代在山崖上用木材架 起来的道路。陈仓:地名,今陕西省宝鸡市东。比喻表面一套做法 以掩人耳目,麻痹对方,暗中采取另一种行动以达到真正的目的。
【明珠弹雀——得不偿失】[贬]所得不能补偿所失。
【摸着胸口拿钥匙——寻开心】[中]指开玩笑。
【摩天楼上说天书——高谈阔论】[中]天书:难认的文字或难 懂的文章。高:大。阔:广阔。形容言谈髙妙广博。后比喻不切实 际的空洞议论。
【磨刀石上的刀一出风(锋)头】[贬;r风”与“锋”_音同相 谐。比喻出头露面显示自己'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0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