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猫哭老鼠 、猫赛老虎 、猫守老鼠洞 、猫鼠交友 、猫偷食狗挨打 、猫头上寄干鱼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猫哭老鼠——假慈悲】[贬]讥讽人假装慈善,怜悯受害者。
【猫赛老虎——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(鱼)】[中]“余”与“鱼” 音同相谐。同上面相比,有不足之处;同下面相比,有超过之处。 表示对所处的中等地位感到知足。
【猫守老鼠洞——不动声色】[褒]色:脸上的表情。不说话,不 流露感情。形容镇静、沉着。
【猫鼠交友——貌合神离】[贬]表面上两者很切合,实际上心思不一样。
【猫偷食狗挨打——无辜受累】[中]指没有罪而受到牵连。
【猫头上寄干鱼——目不转睛】[中]睛:眼珠。凝神注视,眼珠 不转地盯着看。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,看得出神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6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