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麻黄汤发汗一茅(毛)塞顿开 、麻雀包饺子 、麻雀打鼓 、麻雀当家一七嘴八舌 、麻雀的肚腹 、麻雀肚里找胡豆一没那回事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麻黄汤发汗一茅(毛)塞顿开】[褒]“茅”与“毛”音同相 谐。原来心里好像有茅草堵塞着,现在忽然被打开了。形容忽然 理解、领会。
【麻雀包饺子——净是嘴】[贬]嘴:词义双关,既指嘴巴,又指 说话。用麻雀做馅包饺子,肉不多,嘴可不少。比喻说三道四的人多,干实事的人少。
【麻雀打鼓——调(跳)皮】[中]“调”与“跳”音近相谐。指狡 猾、不容易对付。也指顽皮。
【麻雀当家一七嘴八舌】[中]形容人多嘴杂,讲个不停。也 形容饶舌多嘴。
【麻雀的肚腹——小心眼儿】[贬]比喻气量狭小。
【麻雀肚里找胡豆一没那回事】[中]胡豆:蚕豆。麻雀嘴小 吃不下胡豆,不可能在麻雀肚里找到胡豆。指某事根本不可能发生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3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