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落在陷阱里的骏马一寸步难行 、落在鹰爪里的小鸡一嘴再硬也活不了 、妈妈的众姐妹 、麻布鞋上镶绸子 、麻袋草袋 、麻袋里的菱角一喜欢冒尖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落在陷阱里的骏马一寸步难行】[中]寸:形容极小。形容 走路非常困难。比喻处境非常艰难。
【落在鹰爪里的小鸡一嘴再硬也活不了 】 [中]嘴:词义双 关,既指嘴巴,又指说话,引申指态度。硬:词义双关,既指坚硬,又 指强硬。比喻落到强敌手里,再强硬也难逃一死。M m。
【妈妈的众姐妹——多疑(姨)】[贬]“疑”与“姨”音同相谐。 指疑虑过多或过分疑心。
【麻布鞋上镶绸子——不成体统】 [贬]体统:格局,规矩。形容 说话、办事没有一定的体制、规矩,不成样子。
【麻袋草袋————代(袋)不如一代(袋)】[贬]用粗麻布制的袋子又粗糙又不结实,而用草编成的袋子更不结实,易破损。“代” 与“袋”音同相谐。比喻一辈人不如一辈人。
【麻袋里的菱角一喜欢冒尖儿】[贬]菱角:菱的果实,壳硬有 角。V】讽人爱出风头,喜欢显露自己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3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