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牛牵鼻子马抓鬃 、牛群回山寨 、牛身上拔根毛 、牛瘦骨不瘦 、牛踏臭冬瓜 、牛羊人圈鸟落窝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牛牵鼻子马抓鬃——抓住了关键】[褒]指做某事要找到要点,抓住要害。
【牛群回山寨——前呼后拥】[中]山寨:在山林中设有防守栅 栏的地方。牛群是由领头牛带着其他牛回山寨。指前面的人吆喝 开路,后面的人簇拥着保护。形容官吏出行的盛大声势。
【牛身上拔根毛——无伤大体】[中]伤:损伤。指微不足道的小事对事物的整体或主要方面没有妨害或影响。
【牛瘦骨不瘦——底子好】[褒]牛强壮主要是因为牛的骨骼粗 大。指基础好。
【牛踏臭冬瓜——浑身冒坏水】[贬]踏:踩。形容人奸诈,恶 毒,坏到极点。
【牛羊人圈鸟落窝——各得其所】[中]所:地方,引申为所希望 或所要得到的东西。指每个人都得到了各自所希望或需要的东 西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3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