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孔夫子拜师 、孔夫子搬家 、孔夫子唱戏 、孔夫子出门 、孔夫子打哈欠 、孔夫子当教授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孔夫子拜师——不耻下问】[褒]孔夫子:对孔丘的尊称,又称 孔子。不以向比自己学识差或地位低的人去请教为耻辱。形容虚 心求教^。
【孔夫子搬家——净是输(书)】 [贬]孔夫子:对孔丘的尊称, 又称孔子,我国古代杰出的思想家、教育家。在百姓眼里,孔夫子 是知识分子的代表,书多。“输”与“书”音同相谐。指总是输,没 有贏的时候。
【孔夫子唱戏——出口成章】[褒]孔夫子:对孔丘的尊称,又称 孔子,我国古代杰出的思想家、教育家。形容口才好或文思敏捷。
【孔夫子出门——三思而行】[中]孔夫子:是对孔丘的尊称,又 称孔子,我国古代杰出的思想家、教育家。三:再三;表示多次。 思:考虑。行:行动。经过反复考虑,然后再去做。指做事慎重。
【孔夫子打哈欠——满嘴文气】 [中]孔夫子:对孔丘的尊称,又 称孔子,我国古代杰出的思想家、教育家。文:指知识分子说话的 风格o气:词义双关,既指气味,又指习气。形容说话总有文绉绉 的习气。
【孔夫子当教授——古为今用】[中]孔夫子:对孔丘的尊称,又 称孔子,是我国古代杰出的思想家、教育家。借鉴、吸收古代的东 西,应用到现代的生活中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5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