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千年的大树 、千年的古 、千年的松树,六月的芭蕉 、千年铁树开了花 、千人大合唱 、千条江河归大海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千年的大树——根深叶茂】[褒]汉•徐干《中论•贵验》根 深而枝叶茂,行久而名誉远。”树根扎得深,树叶才能茂盛。比喻根 基深厚,事物才发达。
【千年的古——盘根错节】[中]盘:弯曲。错:交错。节:枝 节,树根弯曲,枝节交错。形容纵横交错,密密麻麻。也比喻事物 关系错综复杂,难以处理。
【千年的松树,六月的芭蕉——粗枝大叶】[贬]原指花草树木 的枝茎粗壮。比喻文字简略或概括。也比喻工作粗糙,做事不认 真、不细致,不研究事物各方面的具体情况。还形容不周密、不详 细或粗略的轮廓。
【千年铁树开了花——枯木逢春】[褒]枯:枯萎。木:树木。 逢:遇上。枯树遇上春天又有了生机。比喻经历挫折又获得生机。
【千人大合唱——异口同声】[中]异:不同。不同的嘴说出同 样的话。形容人们的说法完全一致。
【千条江河归大海——大势所趋】[中]大势:总体趋势。趋: 向、往。比喻整体局势发展的趋向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8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