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酒鬼掉进酒池里 、酒鬼走路 、酒壶里翻筋斗 、酒肉和尚菜道士 、酒坛子当夜壶 、酒醒不见烤牛肉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酒鬼掉进酒池里——求之不得】[中]指十分向往追求可是得 不到。形容原有此愿终于得以实现。
【酒鬼走路——东倒西歪】[中]歪歪倒倒的。形容站立不稳,_或位置不正,倾斜欲倒的样子。
【酒壶里翻筋斗——胡(壶)闹】[贬]“胡”与“壶”音同相谐。 =指行动没有道理;无理取闹。
【酒肉和尚菜道士——岂有此理】[贬]指极荒谬,绝无道理。
【酒坛子当夜壶——大材小用】[贬]比喻才能很髙的人屈就于 低下职位。不能充分发挥其才智。
【酒醒不见烤牛肉——悔之莫及】[中]莫及:来不及。指做事 或说话不当,过后才察觉到,但已经无可挽回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4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