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刘备的太子 、刘备对孔明 、刘备借荆州 、刘备卖草鞋一本行 、刘备请诸葛亮 、刘备三请诸葛亮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刘备的太子——阿斗】[贬]刘备:三国时,蜀汉政权的建立者。 太子:帝王的儿子中已经确定继承帝位或王位的。阿斗:三国蜀汉 后主刘禅的小名。比喻懦弱无能的人。
【刘备对孔明——】言听计从】[中]刘备:三国时,蜀汉政权的建 立者。孔明:三国时蜀汉的军师。听:听从。从:依从。说的话和 出的计谋都被采纳。形容对某人非常信任。
【刘备借荆州——只借不还】[中]刘备:三国时蜀汉政权的建立者。指借故占有,拒不归还。
【刘备卖草鞋一本行】[中]刘备:三国时期,蜀汉政权的建立 者。一个人一贯或长期从事的已经熟悉的行业。
【刘备请诸葛亮——三顾茅庐】[中]顾:看望。茅庐:茅草房。 三国时,刘备为了要诸葛亮帮助自己打天下,三次亲自到诸葛亮居 住的茅庐去邀请他,最后一次才见到。比喻真心诚意一再邀请。
【刘备三请诸葛亮——诚心诚意】[褒]刘备:三国时期,蜀汉政权的建立者。诸葛亮:字孔明,三国时蜀汉政治家。诚心:真实的 心意。真心诚意。形容对人十分真挚诚恳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1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