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石狮子灌米汤 、石狮子赛跑 、石狮子谈恋爱 、石头蛋腌咸菜 、石头缝里的山药 、石头缝里挤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石狮子灌米汤——滴水不进】[贬]石头狮子是实心的,嘴里 灌不进东西去。比喻一句话也听不进去。
【石狮子赛跑——寸步难行】[中]石獅子:石头雕塑的狮子。 寸步:寸步之路。形容距离非常短,连一步都难以进行。形容走路 困难。也比喻处境困难,活动不得。
【石狮子谈恋爱——实(石)心实(石)意】[褒]“实”和“石” 音同相谐。真心诚意。形容对人十分真挚诚恳,没有丝毫虚伪。
【石头蛋腌咸菜————言(盐)难尽(进)】[中]“言”与“盐”音同相谐。“尽”与“进”音同相谐。一句话难以把意思说尽。比 喻事情比较曲折复杂。
【石头缝里的山药——两边受夹】[中]形容受到双方面的压力,左右为难。
【石头缝里挤水——异想天开】[贬]石头坚硬,不能吸水也不 能挤水。比喻荒诞的事情。形容想法离奇而完全不切实际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9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