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两个进士落井 、两个盘子三条鱼 、两个琵琶一个调^谈(弹)到一起去了 、两个秀才当文书 、两个哑巴睡一头儿 、两个指头夹香烟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两个进士落井——双管(官)齐下】[中]管:指笔管。“管”与 “官”音近相谐。比喻一件事的两个方面同时进行或两种方法同时使用。
【两个盘子三条鱼——多余(鱼)】 [贬]“余”与“鱼”音同相 谐。指不必要的。
【两个琵琶一个调^谈(弹)到一起去了】[中]“谈”与 “弹”音同相谐。比喻两个人或几个人谈话投机,所说的不谋而合。
【两个秀才当文书——字字推敲】[褒]文书:机关或部队中从 事公文、书信工作的人员,对每一个字都仔细考虑。形容说话或做 文章严谨慎重。
【两个哑巴睡一头儿——没说的】[褒]两个哑巴之间说不了 话。指称赞事物很完美,没有什么可指责或挑剔的。
【两个指头夹香烟——稳当】[褒]稳当:语义双关,既指稳固, 又指稳妥。形容人办事妥当可靠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0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