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潘仁美挂帅 、攀着根铁丝当梯子 、盘古氏出世 、盘古王耍板斧 、盘子里生豆芽儿 、判官错点生死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潘仁美挂帅——奸臣当道】[贬]奸臣:残害忠良或阴谋篡夺 帝位的大臣。—当道:掌握政权。指奸臣潘仁美掌握了军队大权。 暗指社会黑暗,邪恶横行。
【攀着根铁丝当梯子——硬逞(撑)能】[贬]比喻不能根据自 已的力量去做事。
【盘古氏出世——就知天底下有他自己】 [贬]神话传说盘古 氏出世时并没有人类。形容只顾自己私利,只想自已得失,毫不顾 及他人。
【盘古王耍板斧——开天辟地】 [褒]盘古王:我国神话中的人 物。.辟:开辟。古代神话传说,盘古氏在天地混沌中出世,开天辟 地,才开始了人类历史比喻前所未有,历史上第一次.。也比喻空 前宏伟的事业。.。
【盘子里生豆芽儿——扎不下根】 [贬]丰指因盘子浅,豆芽菜 的根部无法往深处生长。比喻深人不到人群或事物中去。
【判官错点生死簿——糊涂鬼】[贬]糊涂:对事物的认识模糊 或混乱。.指不明事理的人。.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5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