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老鼠给猫捋胡子 、老鼠过街 、老鼠哨皮球 、老鼠啃书本 、老鼠拉骆驼 、老鼠拉木锨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老鼠给猫捋胡子——拼命溜须】[贬]捋胡子:用手指顺着胡 子抹下去,使胡子顺溜。溜须:语义双关,既指捋胡子,又指奉承。 形容极力巴结、溜须拍马。
【老鼠过街——人人喊打】[贬]指对坏人坏事人人愤恨,群起 而攻之。
【老鼠哨皮球——客(嗑)气】[中]“客”与“喷”音同相谐。指 说客气的话,或做客气的动作。
【老鼠啃书本——字字句句往肚子里吃】[中]形容每一句话 都铭记在心里。
【老鼠拉骆驼——野心勃勃】[贬]野心:指搜取名利、地位、地 盘等的欲望。形容野心极大。
【老鼠拉木锨——大头儿在后边】[中]锨:扬场时用来铲粮食 的木制农具,形似铁锨,锨板为大头儿,锨柄头为小头儿。本指老 鼠拉木锨时,锨板在后面。比喻大的或更重要的事情还在后面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8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