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老婆婆抱孙子一 、老婆婆翻跟头,.一一•蹶不振 、老婆婆买鸡 、老寿星插草标 、老寿星吃础霜'一一活得不耐烦了 、老寿星还童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老婆婆抱孙子一——喜笑颜开】[褒]颜:脸色。开:舒展。形容 心里髙兴,满面笑容„。
【老婆婆翻跟头,.一一•蹶不振】[贬]蹶:跌倒。振:振作。跌倒 了再也爬不起来。比喻遭受失败、挫折之后,就再也振作不起来。
【老婆婆买鸡——讨价还价】 [中]买卖东西时,卖主要价高,买 主给价低,双方要反复争议。比喻在进行谈判时反复争议,或接受 任务时讲条件。
【老寿星插草标——倚老卖老】[贬]仗着年纪大,卖弄老资格。 多形容摆老资格,说话做事无所顾忌。
【老寿星吃础霜'一一活得不耐烦了】[贬]老寿星:传说中长寿 的仙人。砒霜:指不纯的三氧化二砷,白色粉末,有剧毒。责骂人 找死。
【老寿星还童——^面目全非】[中]面目:样子非:不是。完全 不是原来的样子。形容事物变化巨大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8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