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藕眼里的泥一洗不干净 、抠烂的土豆 、爬楼梯摘月亮 、爬山的冠军 、爬上了热锅的蚂蚁 、爬上马背想飞天一好高骛远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藕眼里的泥一洗不干净】[贬]指无法磨灭或删改的事实。
【抠烂的土豆——黑了心】[贬]指长时间浸泡的土豆,心黑了。 比喻人心地很坏。
【爬楼梯摘月亮——白费力气】 :[贬]指義白地浪费体力和精 力。比喻脱离实际的想法,不可实现的事情》。
【爬山的冠军——捷足先登】[褒]指冠军首先登上山顶。比喻 行动敏捷的人先达到目的或得其所欲得。
【爬上了热锅的蚂蚁——上得来下不去】[中]形容陷人困境, 没有退路。
【爬上马背想飞天一好高骛远】 r贬]好:喜欢。骛:从事,追 求。喜欢高的,追求远的。指不切实际地追求过高过远的目标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4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