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老虎爬树 、老虎皮,兔子胆 、老虎屁股上抓痒痒 、老虎头皮蛇尾巴 、老虎头上的虱子 、老虎头上捉風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老虎爬树——没学这一招】[中]据民间传说,老虎跟猫学本 领,当老虎学了本领要吃猫的时候,猫逃到树上,老虎却上不去,因 为猫留了一招,没教老虎爬树。指人没有学会某种特殊本领。
【老虎皮,兔子胆——色厉内荏】 [贬]色:神色。厉:厉害。内: 内心。荏:软弱,怯懦。形容外表严厉强硬,内心怯懦软弱。
【老虎屁股上抓痒痒——大事不成,还惹祸害】[贬]比喻对 某些人一味迁就奉承不仅无效,反而招祸。
【老虎头皮蛇尾巴——有始无终】[贬]有开始没有结尾。指做 事不能坚持到底。
【老虎头上的虱子——惹不起】[贬]惹:招惹,触动。指碰不得。
【老虎头上捉風子——好心不得好报】[贬]好心对人,却得不到好的报答。形容事与愿违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7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