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烂透的毒疮 、烂透的老南瓜 、烂网打鱼一^无所获 、烂猪头碰到烂肠子^ 、狼吃东郭先生 、狼哭羊盖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烂透的毒疮——不可救药】 [贬]病重得没法医治》比喻人或 事物坏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。
【烂透的老南瓜——捧不起来】[贬]从里到外腐烂了的南瓜就 像一堆稀泥。比喻人素质差,扶植不起来。
【烂网打鱼一^无所获】__[中]本指用已经破烂了的渔网打 鱼,鱼都从破口溜出去了,什么也打不上来,转指缺乏必要的条件,M点收获也没有。
【烂猪头碰到烂肠子^——一臭味相投】[贬]坏味道互相投合。 比喻有同样坏毛病、恶劣习气的人很合得来。
【狼吃东郭先生——以怨报德】[贬]怨:仇恨。报:报答,回报。 德:恩惠。以怨恨回报别人给予自己的恩惠。指忘恩负义去加害 帮助过自己的人。
【狼哭羊盖——虚情假意】[贬]虚假的情意。形容待人毫无诚 意,只是表面上敷衍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6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