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看着星星想月売 、扛着鸡毛换肩 、扛着牌坊卖肉 、炕屋里的鸡蛋 、烤煳了的饼子 、烤熟了的羊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看着星星想月売——贪得无厌】[贬]贪:求多。得:获取。厌:满足。追求财物没有满足的时候。
【扛着鸡毛换肩——不知轻重】[贬]不明事理,言语行事冒昧。
【扛着牌坊卖肉——好大的架子】 [贬]比喻高傲、装腔作势的 作风。
【炕屋里的鸡蛋——不攻自破】[中]不用攻击,自己就破灭了。 多指不正确的理论或谣言,未经批驳,就露出破绽,站不住脚了。
【烤煳了的饼子——放在哪儿都是一个味儿】[贬]煳:这里 指饼子烤得过火而变焦发黑。饼子烤煳了无论放在哪里都是一样 的焦味儿。比喻素质低的人无论放在哪个岗位上都起不了积极作 用。
【烤熟了的羊头——龇牙咧嘴】[贬]龇:露齿。张着嘴巴,露出 牙齿。形容凶恶或疼痛难忍的样子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4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