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面店里跌筋斗 、面粉拌海哲 、面浆珞饼 、面团儿炸成果子卖 、庙后叩头 、庙里长草一慌(荒)了神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面店里跌筋斗——粉身碎骨】[中]指身体粉碎,即死。多指 为了某种目的牺牲生命。
【面粉拌海哲——糊里糊涂】[贬]形容思想处于模糊不清的状o。
【面浆珞饼——服服帖帖】[褒]指办事妥当,平稳。
【面团儿炸成果子卖——全是虚货】.[贬]面团儿:加水和好了 的圆团状的面。果子〗一种油炸面食,里面是虚的。虚:词义双关, 既指空虚,又指虚假。指全是虚张声势,没有实力。
【庙后叩头——心到神知】[中]尽到诚心,神鬼即知。比喻对 人尊敬,重在心意,不在于当面表示或口头说出。
【庙里长草一慌(荒)了神】[中]“慌”与“荒”音同相谐。神: 词义双关,既指神仙,又指人的心神。形容心慌意乱_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9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