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浸水的爆竹 、禁止捞鱼虾 、京戏里的张飞 、惊弓鸟逃跑 、惊破胆的兔子 、惊险小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浸水的爆竹——不声不响】[中]指做事谨慎,不张扬。也比 喻默默无闻,不为别人知道。
【禁止捞鱼虾——不可捉摸】[中]指对事物无法猜测和估量, 也指无法知道对方的用意。
【京戏里的张飞——黑白分明】 [褒]京戏:京剧。黑、白:词义 双关,既指黑白两种颜色,又指好坏、是非。明:清楚。黑白两色分 得很清。比喻对是非好坏分得非常清楚。
【惊弓鸟逃跑——远走高飞】[中]比喻到很远的地方去寻找光 明的前途。
【惊破胆的兔子——畏首畏尾】[贬]畏:害怕。比喻做事胆子小,顾虑多。_。
【惊险小说——危言耸听】[贬]惊险:危险,使人惊奇紧张。指 故意说些夸大的吓人的话,使人惊疑震动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3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