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孙猴子跳出水帘洞 、孙猴子头上的金箍儿' 、孙猴子转生的 、孙猴子钻到铁扇公主肚子里 、孙猴子摇身 、孙女穿奶奶的鞋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孙猴子跳出水帘洞——好戏在后头】[中]水帘洞:《西游记》 —回中指花果山的•"座隐蔽在瀑布后的_石洞,孙悟空及其他猴最 初栖息、活动的地方。整部《西游记》主要说孙悟空跳出水帘洞以 后的故事。.比喻精彩的情节还在后面_。
【孙猴子头上的金箍儿'——一戴上去容易取下来难】[中]金箍 儿:金属制成的雜儿o《西游记》十四回说,孙悟空拜唐僧为师后, 开始不服管教。观音菩萨让唐僧给孙悟空头上戴上金箍儿,传授 给唐僧“紧箍儿咒”。孙悟空戴上后便无法取下,若不脤管教,唐僧 念动邦语收紧金箍儿,便疼痛难忍。比喻参与容易,脱身难。
【孙猴子转生的——最会变】.[贬]转生:佛教认为人或动物死 后灵魂会依照因果报应投胎,转世为另一个人或动物o《西游记》 回说,孙悟空跟菩提祖师学会七十S般变化。比喻人狡诈或圆 滑,遇事最会变来变去。
【孙猴子钻到铁扇公主肚子里——在里头踢蹬】[贬]《西游 记》.五十九至六十一回说,唐僧去西天取经途中被火焰山所阻,孙 悟空尙铁扇公主借色蕉扇来煽火,铁扇公主不借。孙悟空就变成 小虫钻到铁扇公主肚子里去整治她,迫使她屈服。比喻在对方内 部扰乱。
【孙猴子摇身——•又变了】[中]比喻变化多端。
【孙女穿奶奶的鞋——老样子】__[中]比喻没有大的变化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4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