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锦鸡扑火 、进了港湾的船一 、进网的兔子上钩的鱼 、进站的火车头^一又窝火又泄气(汽) 、近视眼看告示 、晋国借路攻北虢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锦鸡扑火——自取灭亡】[贬]自己的所作所为导致自己的毁灭。
【进了港湾的船一——遇不到风浪了】|中]港湾:供船只停泊的 海湾,能防风浪。风浪:语义双关,既指自然界的风浪,又指社会的 风险。比喻不再有艰险的遭遇。
【进网的兔子上钩的鱼——十拿九稳】 [褒]形容很有把握,十 分可靠。
【进站的火车头^一又窝火又泄气(汽)】 f贬]窝火:语义双 关,既指把煤火压住,又指强压住心中的火气。“气”与“汽”音同 相谐。比喻人强压住心中的怒气,却也失去了信心和干劲。
【近视眼看告示——迫在眉睫】[中]迫:词义双关,既指接近, 又指紧迫。眉睫:眉毛和眼睫毛。比喻事情十分紧急,已到眼前。
【晋国借路攻北虢——唇亡齿寒】[中]比喻两者关系密切,相 互依存,利害相关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3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