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随风飘动的气球 、随口唱山歌 、隋炀帝下江南 、碎了碟子又打碗 、孙二娘开客栈 、孙猴子半天云里打眼罩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随风飘动的气球——内心空虚】[贬]里面没有什么实在的东 西。比喻精神生活不充实e。
【随口唱山歌——心里早有谱】[褒]比喻做事之前心里早有计 划、有标准。
【隋炀帝下江南——自坐龙舟,人拉纤】[贬]隋炀帝•.即杨广, 隋朝的第二个皇帝,生活荒淫奢侈,为游江南,征集大量民工,修成 了沟通海河、黄河、淮河、长江四大水系的大运河。龙舟:装饰成龙 形的船,专指皇帝坐的船。拉纤:船夫走在岸上用绳子拉着船前 进。比喻别人艰苦劳动,自己坐享其成。
【碎了碟子又打碗——气上加气】[贬]比喻非常生气。
【孙二娘开客栈——黑店】[贬]客栈:设备简陋的旅馆,有的兼 供客商堆货并代办转运。杀人劫货的客店。现多指欺诈顾客的 店。
【孙猴子半天云里打眼罩儿——站得高,看得远】[褒]孙猴 子•.对《西游记》人物孙悟空的俗称。打眼罩儿:给牲畜戴的遮眼的 东西或戴在眼睛上起遮蔽或保护作用的东西。指人的思想、见识 远大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4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