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人多主意强 、人和鬼交谈 、人家的棺材抬自家 、人家的牡丹敬菩萨 、人家骑马我骑驴,后面还有推车的一比上不足,比下有 余 、人手一•把号,各吹各的调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人多主意强——集思广益】[褒]集:集中。思:思想。广:扩大。益:好处。指集中群众的意见和智慧,取得更好的效果。也指 集中众人的思想和智慧,广泛吸收好的意见。
【人和鬼交谈——没有共同的语言】[中]指人和鬼是两个世 界的,不能沟通,没有共同喜欢的方面。
【人家的棺材抬自家——自讨晦气】[贬]晦气:指不吉利,倒 霉。指自己找倒霉,不吉利的事情。
【人家的牡丹敬菩萨——借花献佛】[中]指用别人的花进献 菩萨。比喻拿别人的东西来做人情。
【人家骑马我骑驴,后面还有推车的一比上不足,比下有 余】[中]指同上面相比,有不够之处;同下面相比,有超过之处。 表示对所处的中等地位感到知足。也指满足现状,甘居中游,不求 进取的思想状态。
【人手一•把号,各吹各的调——各行其是】[贬]行:做。是:对的。其是:他自己认为是对的指各人按照自己认为对的去做。 形容思想行动不一致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2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