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顺风吹火 、顺风放屁 、说书的嘴,唱戏的腿 、说牛马下蛋 、说书的开了本 、说曹操,曹操到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顺风吹火——不费力气】[中]形容省力气。也比喻暗中有人 相助。
【顺风放屁——臭名远扬】[贬]形容坏的名声人人都知道。
【说书的嘴,唱戏的腿——有伸有缩】[褒]说书的:表演评书、 评话、弹词等的演员。唱戏的:演唱戏曲的演员。伸、缩:伸出或收 缩。他们的嘴和腿非常灵巧。比喻事物可灵活变通,具有伸缩性。
【说牛马下蛋——笑话连篇】[中]能引人发笑的故事或事情特 别多。
【说书的开了本——言归正传】[中]把话头回到正题上来。
【说曹操,曹操到——冤家路窄】[中]曹操:三国时期的政治 家、军事家、诗人。明•凌濛初《初刻拍案惊奇》:“真是冤家路窄, 今日一命讨了一命。”比喻敌对的人总能见面。有时也用于玩笑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3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