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属鸡的 、属鸡毛的 、属济公的 、属姜太公的 、属犁铧的 、属吕布的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属鸡的——现刨现吃】[中]比喻人生活不宽裕,干一天维持一 天的生活。
【属鸡毛的——越吹越觉得自己高】[眨]吹:词义双关,既指吹 气,又指吹牛,夸口。高:词义双关,既指离地面距离远,又指高傲、自 大等。讥讽人越自我吹嘘或被别人吹捧就越忘乎所以,高傲起来。
【属济公的——疯疯癫癫】[贬]济公:传说中给世人救苦救难 的和尚,精神有点失常。形容人言语行动轻狂或超出常态。
【属姜太公的——能掐会算】[褒]姜太公:即吕尚,字子牙,神 话小说《封神演义》中的人物,传说曾在元始天尊门下学道,上知五 百年,下知五百年。掐算:用拇指掐着别的指头计算。指通晓, 切,预知未来。
【属犁铧的——•老往一面翻土】[贬]犁铧总是把土翻向一面。 比喻总是讲一面道理,或总是偏祖一方。
【属吕布的——有勇无谋】[贬]吕布:《三国演义》中人物,董卓 的下属,此人勇猛无比但没有计谋。勇:勇气,胆量。谋:计谋,策 略。只有胆量,没有计谋=形容做事或打仗只凭勇气猛冲猛打,而 没有智谋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1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