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寿星老汉唱歌 、寿星游虎丘 、受潮的炮仗 、受潮的炸药 、受惊的麻雀 、受气的媳妇过年一一•总是败(拜)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寿星老汉唱歌——老调】[贬]年纪大的人唱的歌都是过去的 老调。比喻说过多次使人厌烦的话,陈旧的话。
【寿星游虎丘——闲逛】[中]指闲暇时到外面随便走走,游逛。
【受潮的炮仗——闷声不响】[中]受潮的炮仗火药不易点着或 威力减弱。形容声音低沉,不响亮。
【受潮的炸药——不想(响)】[中]“想”和“响”音同相谐。指不再有某种想法或念头。
【受惊的麻雀——胆子小】[中]受到惊吓的麻雀,胆子变得很 小。形容人受到惊吓后,胆子越来越小。
【受气的媳妇过年一一•总是败(拜)】[贬]“败”和“拜”音同相 谐c受到欺侮的媳妇过年时总是要跪拜。形容经常遭到失败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0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