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寿星老儿打飞脚 、寿星老儿打哈欠 、寿星老儿打算盘一老谋深算 、寿星老儿练琵琶 、寿星老儿骑仙鹤 、寿星老儿气喘一老毛病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寿星老儿打飞脚——力不从心】[中]《后汉书•西域传》: “今使者大兵未能得出,如诸国力不从心,东西南北自在也。”力:力 量,能力。从:依从,顺从。人老了,心里想做某事,但是力量不够。
【寿星老儿打哈欠——老气横秋】 [贬]南朝•齐•孔稚珪《北 山移文》风情张日,霜气横秋。”老气:老年的气概。横秋:横亘 秋空。形容为人死板,缺乏朝气。
【寿星老儿打算盘一老谋深算】[中]寿星老儿:指老人星,自 古以来作为长寿的象征,民间常把他画成老人的样子。老:老练。 谋:计谋。深:很。算:打算。指经过周密地策划,深远的打算。形 容人老练精细,很有谋略。
【寿星老儿练琵琶——老生常谈(弹)】[贬]《三国志•魏书•管辂传》此老生之常谭。”老生:老书生。“谈”和“弹”音同 相谐。寿星老儿练琵琶曲比喻毫无新意的理论或老话。
【寿星老儿骑仙鹤——无路可走】】中]寿星老儿骑着仙鹤,在 空中飞行,没有陆地可以走。比喻没有活路,走投无路。
【寿星老儿气喘一老毛病】[贬]寿星老儿气喘比喻老年人患 的疾病。比喻无法改掉的旧的不良习惯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0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