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舍命不舍财 、舍身崖边弹琵琶 、舍下灶王拜山神 、射击场上的靶子 、射箭没靶子 、申公豹的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舍命不舍财——是个吝啬鬼】[贬]指宁可放弃生命也不能丢 下钱财。比喻过分爱惜自己的财物。
【舍身崖边弹琵琶——临危不乱】[褒]临:碰到,面临。站在悬崖边上弹琵琶,神情镇静,不慌乱。比喻面对危难,丝毫也不慌乱。
【舍下灶王拜山神——弃近求远】[贬]灶王:即灶神,也叫灶王 爷,迷信的人供在灶边的神。山神:迷信传说中掌管山林的神。指 舍弃近处的,到远处去寻求。
【射击场上的靶子——漏洞百出】[贬]漏洞:语义双关,既指被 射穿的窟窿,又指不周密的地方。百出:形容出现次数很多。靶子 被子弹射穿,破漏的地方非常多。比喻说话、写文章或做事破绽很多。
【射箭没靶子——无的放矢】[贬]的:W心。矢:箭。指没有目 标地射箭。比喻说话做事没有明确目的,或不切合实际。
【申公豹的嘴——搬弄是非】[贬]搬弄••挑拨。是非:指口舌纷 争。指把别人的话搬来弄去,有意从中挑拨是非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7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