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屎壳郎爬秤盘子 、屎壳郎爬到牛角尖里 、屎壳郎爬到书本上一 、屎壳郎爬竹竿儿' 、屎壳郎碰南墙 、屎壳郎谈恋爱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屎壳郎爬秤盘子——不知道自己有多大分量】[贬]秤盘 子:秤一端用来盛所秤物品的金属盘子。分量:语义双关,既指物 体的重量,又指说话、行为等的价值。讥讽人夸大自己说话的分 量,自以为了不得。
【屎壳郎爬到牛角尖里——绝路一条】[贬]牛角尖:比喻无法 解决的问题。形容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或不值得研究的小问题, 根本无路可走。
【屎壳郎爬到书本上一————冒充圣人】 [贬]屎壳郎爬在书本上, 也不像读书人。形容假充有知识的人。
【屎壳郎爬竹竿儿'——一步步高升】[褒]形容仕途顺利,不断高 升。也形容为人精明干练,身价地位直线上升。
【屎壳郎碰南墙——誓死不回头】[中]屎壳郎撞到南墙也不回 头。形容不畏艰险,勇敢向前。也形容顽固地坚持自己的意见,不 肯改变。
【屎壳郎谈恋爱——臭味相投】[贬]指坏味道互相投合。比喻 有同样坏毛病、恶劣习气的人很合得来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9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