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石头缝里捉鳖 、石头碰石头 、石头扔大海一一一落千丈 、石头上栽葱一劳而无功 、石头子孵小鸡 、石头做的心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石头缝里捉鳖——十拿九稳】[褒]鳖:爬行动物,生活在水 中,俗称王八。石头缝隙中的王八无路可逃,肯定可以抓到。形容 办事很有把握或非常准确。
【石头碰石头——碰就发火】[贬]发火:既指发出火星,又指发脾气。形容人性情暴躁,很容易发脾气。
【石头扔大海一一一落千丈】.[贬]把石头扔进大海里,会落到 几千公尺的海底。形容声誉、地位或经济状况急剧下降。
【石头上栽葱一劳而无功】[贬]《庄子•天运》是犹推舟于 陆也,劳而无功。”劳:劳累,劳苦功功效,成效。花费了力气却 滾有功效o。
【石头子孵小鸡————成不变】[贬]用石头子不能孵出.小鸡,不管加热多长时间都不会改变》指一经形成,永不改变。形容守 旧不变或固守陈法。
【石头做的心——无情无义】[贬]明•冯梦龙《古今小说》卷 一:“你真如此狠毒,也被人笑话,说你无情无义。”用石头做的心没 有一点情义.。形容冷酷无情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9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