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十二月里说梦话 、十分钱买十一个 、十个人排四队 、十个指头做事 、十里高山观景致 、十六磅大锤砸钢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十二月里说梦话——夜长梦多】[中]清*吕留良《家书》: “荐举事近复纷纭,夜长梦多,恐将来有意外,奈何!”农历十二月里 白天短夜间长。比喻时间拖久了,事情就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变 化。
【十分钱买十一个——分文不值】[贬]分文:一分钱,一文钱,不值一分钱。形容低廉,便宜。也形容人低贱,地位低下。
【十个人排四队——两两三三】[中]宋•辛弃疾《念奴娇•双 陆》词袖手旁观初未说,两两三三而已。”三个、两个地在一起。 形容分散成群。
【十个指头做事——同心协力】[褒]《史记•始皇本纪》且 天下尝同心并力而攻秦矣。”协:合。指十个手指一起做一件事,团 结起来,共同努力。
【十里高山观景致——登高望远】[褒]登上高处,可以看到很 远的地方。比喻思想境界高,才能目光远大o 。
【十六磅大锤砸钢板——铿锵有力】[褒]形容有节奏而响亮 的声音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8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